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為什麼要辦創意創業營?


/WUNEO

第一次舉辦時,北藝風單純的很想引進更多創業者,還進行分享。
希望透過他們不同的創業歷程和思維,可以刺激我們,有更大的不同的想法,面對生活,面對工作,面對每一個下一步。

而規劃課程以來,一直沒變的就是北藝風會不斷的對自己提問「作為一個藝術大學,辦這樣的創意創業營隊,怎樣才能最有特色?」

於是,從2010年舉辦以來,我們就不斷在之中找尋和坊間不一樣的創業課程不同之處。說不上最有特色,但我們堅持,創業不僅只是技能的學習,更重要是思想的啟發與視野的開拓,摒除技能,那些更多屬於無形的部分,是最難學會。

所以從第一屆開始舉辦,我們就安排了聲音肢體課程,我們讓參與者直接透過專業的戲劇舞蹈訓練的表演者所規劃的一套課程,帶領大家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與聲音,於是當你在與人洽談業務,溝通計畫或以致於做簡報時,都能在最穩定的狀態下,表現最好的自己。

我們經歷過許多參與者和我們分享「很久沒有這樣跑,這樣叫!」「每次簡報都忘記還有手和身體可以動!」這都讓我們在下一次規劃課程時,充滿信心的安排不一樣的肢體與聲音練習。

除此,包括說故事的方式,我們都企圖找到不一樣的講者與分享的方式,期待大家可以在最有吸收的方式下,瞭解說故事不難,平常與人聊天交談,也能找到一種最好的說話方式,將思想傳達。

最近聽到一句話,很值得分享給大家「說故事,就是一個最好的禮物。」
從這句話,大概也就可以明白把故事說好,對於他人或自己,都是一件很珍貴的事情呢!

北藝風2013創意創業營,將在823-25日在北藝大舉辦。
真的好希望可以與你們分享更多屬於創意創業的新想法與交流更多創意。
或許,下一次,換你來跟我說,為什麼一定要來北藝風創意創業營!
等你喔!

更多北藝風創意創業營在 http://kdarts.tnua.edu.tw/2013CC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